英國情資:俄侵烏新指揮官上任 意欲集中控制

英國國防部情資顯示,俄羅斯任命陸軍將領德沃爾尼科夫(圖) (Alexander Dvornikov)為入侵烏克蘭的指揮官,意味著莫斯科當局企圖集中指揮權和控制力。資料照。(圖/翻攝自twitter@AmichaiStein1)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英國國防部情資顯示,俄羅斯任命陸軍將領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為入侵烏克蘭的指揮官,意味著莫斯科當局企圖集中指揮權和控制力。

俄軍侵略烏克蘭的行動迄今常因無法協調一致而受挫。

根據英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情報,德沃爾尼科夫和其他許多俄軍高階將領一樣,曾在敘利亞指揮作戰。此外,他自2016年起就統領俄國南部軍區,與烏克蘭頓巴斯(Donbas)地區相鄰。

英國國防部表示,隨著俄軍在烏克蘭行動的重心向東轉移,近期的通訊也強調在頓巴斯地區的攻勢;而德沃爾尼科夫獲得任命,進一步顯示烏克蘭堅決抵抗和俄軍戰前計畫失效,迫使俄國不得不重新評估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