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匯價貶破126關卡 創20年新低

日圓延續近期的貶值態勢,13日匯價跌破126日圓兌1美元, 下探到20年來新低,這是因為日本超寬鬆貨幣政策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緊縮政策之間的差距擴大。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日圓延續近期的貶值態勢,今天匯價跌破126日圓兌1美元,下探到20年來新低,這是因為日本超寬鬆貨幣政策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緊縮政策之間的差距擴大。

儘管日圓在傳統上被視為避險貨幣,但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引發的不確定性並未讓日圓走強。

分析師指出,相反地,美國聯準會採取更鷹派的政策,還有日本油價上漲帶來的衝擊也讓日圓走貶。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3日6時30分左右,日圓兌美元匯價跌破126日圓兌1美元,創下2002年以來最低價位。

荷蘭最大銀行荷蘭國際集團(ING)最近指出:「日圓是今年全球各地表現最疲弱的貨幣之一。」

日圓經過長達4年的穩步走強後,日圓兌美元匯價在2021年已經貶值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