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理事暗示升息政策不變 預期升至中性水準

聯準會(Fed)近期積極表態,將收緊貨幣政策,以對抗通膨,Fed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也表示,央行必須迅速採取積極的政策行動,包含加快腳步縮表與穩步升息,以壓低通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消費者3月的通膨預期再創新高,聯準會(Fed)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雖然最新通膨數據浮現一些可喜的降溫跡象,但Fed將繼續推動一系列升息與縮表計畫,設法壓制通膨,預期把政策利率升至較「中性水準」。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布蘭納德受訪時表示,將通膨率拉回2%的目標是Fed最重要的任務,她對於Fed控制通膨的做法抱持極大信心,且認為該機構在壓低通膨的情況下,也不至於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布蘭納德認為,Fed可能會在5月的政策會議上宣布縮減其9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劃,並可能在6月開始進行縮減資產負債表。

不過,根據路透調查結果顯示,有多數受訪經濟學家預估,Fed將在5、6月分別升息2碼,以因應通膨飆升,也預期美國在未來2年內,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達到40%,大幅高於3月時預估的2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