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稱馬立波上千守軍投降 烏國防部:無所悉

俄國防部13日表示, 烏港市馬立波(Mariupol)有上千名守軍已投降;但烏國防部說對此事毫無所悉。 這位於烏克蘭東部戰略要地已遭俄軍圍困逾一個月。圖為馬立波郊外,來自頓巴斯的烏士兵手持輕武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烏克蘭港市馬立波(Mariupol)有上千名守軍已經投降;但烏克蘭國防部說對此事毫無所悉。這個位於烏克蘭東部的戰略要地已遭俄軍圍困逾一個月。

俄國國防部發布聲明說:「馬立波市有1026名隸屬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的官兵自願放下武器投降。」

聲明說,這些烏克蘭官兵是在馬立波一座大型鋼鐵廠附近投降,其中包括162名軍官和47位女性。這些官兵中有151人受傷,已接受治療並送至馬立波市的醫院。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答覆記者詢問時表示,對此事毫無所悉。

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一開始就包圍馬立波,據信想要連結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和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親俄分離主義勢力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兩個州。

馬立波經歷俄烏衝突最激烈的戰事,據信有數以千計平民遇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