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議員團會蘇貞昌 盼兩國直航.關注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瑞典國會議員訪問團今天(13日)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雙方討論深化兩國交流。蘇貞昌表示,希望促成瑞典、台灣直航,尤其香港國安法通過之後,使得台灣民眾對於到香港轉機有顧慮。瑞典議員歐柏莉說,希望下次就能從斯德哥爾摩直飛台灣,而同時她也關注中共對台武力威脅。

瑞典議員訪問團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互行防疫禮。蘇貞昌感謝到訪的瑞典議員,長期推動友台議案,並稱讚瑞典人文風景讓台灣人嚮往,希望促成兩國直航,也有利雙邊互惠。

行政院長 蘇貞昌:「能夠在貴國的國會推動,能夠(讓)台灣跟瑞典之間能夠直航,能夠有雙邊通航協定。」

蘇貞昌表示,香港國安法通過後,台灣人對於香港轉機有所顧慮,希望台灣瑞典直航。而瑞典議員也正面答覆。

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 歐柏莉:「希望下次到訪時,能從斯德哥爾摩直航台灣。」

瑞典議員歐柏莉肯定台灣防疫,並表示,此行具有重要意義,彰顯瑞典人對台灣的友誼,尤其台灣作為民主燈塔,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依然表現韌性。

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 歐柏莉:「中共不斷威脅要統一台灣,甚至必要時使用武力。因此,世界上的民主力量團結起來支持台灣極為重要。沒有人可以迫使台灣走上背離民意的道路。(台灣人民所選擇的是)民主、人權、法治的道路。」

同行的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指出,歐洲長年面對俄國假訊息侵擾,現在也面對中共假訊息滲透,希望借鏡台灣對抗假訊息的經驗。另外也希望推動語言教育,讓更多歐洲人到台灣學習華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