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將返台!陸委會協助.促北京保障其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被中共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將服刑期滿,中共國台辦稱李明哲將被釋放,對此,陸委會表示,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台的準備工作。

上個月,公民團體在立法院前高喊口號,要求釋放李明哲,因為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在中國大陸被中共強迫認罪後,至今沒有音訊,家屬也沒有收到判決書。就在距離中共所謂的期滿5年後,中共國台辦有了最新回應。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 馬曉光:「李明哲將於近期執行五年有期徒刑期滿,依法釋放,有關方面近日將安排李明哲返台。」台灣台灣陸委會表示,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並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台的準備工作,務必讓李明哲在最短時間內,順利返台。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陸委會在第一時間已將相關訊息告知家屬,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台的準備工作,我們同時也要呼籲中國大陸(中共),重視我國人在陸相關權益的保障,如此才有利於兩岸往來交流。」

2020年疫情爆發後,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多次呼籲中共政府保障他的通訊權,但都遭到拒絕,在中共司法不透明的情況下,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也表示,李明哲尚未踏上台灣土地之前,無法掉以輕心。

(聲音來源)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邱伊翎:「他(李明哲)只是在表述他的言論自由而已,所以其實我們當然不認為這個是犯罪, 本來就是一直都呼籲,應該要立刻釋放。」

除了李明哲外、還有台灣公民李孟居、學者施正屏、蔡金樹、鄭宇欽等至少4名台灣人,被中共強迫認罪,等待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