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波海三國4總統訪烏 歐盟能源難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來看到,繼英國首相強生之後,今天再有4位國家總統,共同前往基輔,並將會晤澤倫斯基,「向烏克蘭人民表達強烈支持」。

4位總統一字排開,13號,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一同搭車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他們也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

瑙塞達在推特上寫道,「帶著強烈的政治支持和軍事援助訊息前往基輔。立陶宛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爭取主權和自由的戰鬥。」

立陶宛總統 瑙塞達(2022.3.21):「連接波蘭的天然氣,連接瑞典的海底電力電纜,與歐洲大陸的電力系統同步,這一切都表明,立陶宛正在準備,在完全沒有俄羅斯能源的情況下生活。」

4月2號,立陶宛開第一槍,宣布立陶宛不會再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成為歐洲第一個不仰賴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國家。立陶宛能源部透過聲明表示,立陶宛國內用的所有天然氣,都將透過克萊佩德港(Klaipeda)的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來進口。

當天,瑙塞達在推特發文表示,「從這個月開始,立陶宛不會再有俄羅斯天然氣」,將斷絕「與侵略者的能源聯繫」。並寫道:「如果我們能做到,歐洲其他國家也做得到。」雖然話是這麼說,但顯然歐洲各國,想法不一。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2022.4.11):「對於一些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的(歐盟)成員國來說,要他們準備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很容易。但對於其他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國家來說,這並不容易。每個人都意識到這樣強烈依賴的巨大風險。」

11號,在歐盟外長會議結束之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成員國沒辦法就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實施制裁作出決定,歐盟將繼續討論如何實施相關制裁,並考量制裁措施對俄羅斯經濟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