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國家隊」確定成軍 後備指揮部投入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立法院,強調政府已經徵用快篩試劑,就是要量足價穩,而國防部也已經著手成立「快篩國家隊」,像2020年的口罩國家隊一樣,投入後備指揮部官兵,提升產能,供應商也說,目前每月產能約300萬劑,若有國軍協助包裝作業,產能一定可以增加。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部長你今天早上接受訪問,你還說(快篩)200元以內還是貴啊,台灣銀行都可以買到59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已經徵用,而且有供應平台、供應契約,我們就是要讓量足價穩。」

這波疫情讓快篩試劑爆出搶購潮,政府啟動徵收,有供應商表示,13日起所有出貨交由指揮中心統籌分配,其實先前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已經著手,製作各縣市的支援人員清冊,快篩國家隊預計4月18日成軍,將派員進駐各快篩專案製造廠,協助加速生產試劑,第一階段為期2個月,公費的快篩試劑將優先供應疫情嚴重的區域使用,而這批成員,幾乎都有「口罩國家隊」的經驗。

2020年疫情大爆發,口罩被列為戰備物資,當時後備指揮部也投入官兵,協助廠商提升量能,2個月後光榮完成任務,這回再進化為快篩國家隊,幫國人挺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