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報告肯定台灣表現 外交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院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中,評估台灣在大部分領域表現良好,報告舉例,台灣政府尊重憲法所保障人民的和平集會自由,當局也未限制人民使用網路,或對人民進行言論審查。報告提及台灣是多黨選舉和國會主導的民主政體,唯一指出的問題是,台灣記者面臨刑事誹謗的風險,以及中共試圖以商業利益干涉台灣媒體的新聞自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4月12日的時候,公布了2021年的各國人權實施報告,其中有關台灣部分,美國再度肯定我國是多黨選舉的民主政體,並且尊重言論自由。此外,報告也關切中共持續施壓台灣媒體的母公司它們在中國的商業利益,企圖影響台灣媒體運作。此次報告也再度提及我國將誹謗及公然侮辱,列為刑事犯罪等。外交部已經將該報告相關內容轉請國內主管單位參考。我國政府會持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美國的人權報告中,關切中共以商業利益施壓台灣媒體母公司的行徑,此舉企圖影響台灣媒體的運作,並引述台灣記者說法,要在台灣刊登批評中共的新聞有困難,因為北京當局會施壓有在中國做生意的台灣企業,要他們不得在這類型的媒體刊登廣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張芮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