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拜登亞洲行三目的 裴洛西訪台三意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國會議長裴洛西,都規劃展開亞洲行。學者(13日)解讀,三大目的、三項戰略意涵。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從烏克蘭戰爭2月24日爆發,一直到現在看 ,美國還是照著她2月12號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的布局在走 。」

美國持續布局印太戰略,拜登(Joe Biden)5月下旬訪問亞洲,學者郭育仁認為有三大目的。首先24日在東京出席QUAD四方安全對話第2次面對面領袖峰會、驗證QUAD幾個工作小組運作成果,與印度溝通勸說減少向俄國採購能源與武器。

其次,更新美日同盟,檢視方案,因應「台海有事」情況。第三,尹錫悅5月就任韓國總統,拜登把握機會強化美韓軍事同盟。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當選的尹錫悅還沒上台,可是他已經對很多,韓國未來的戰略跟外交政策 ,已經公開表態了,包含有意願加入QUAD,這是文在寅做不到的。」

台灣政府也公開表態,希望參與QUAD運作。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可能訪問台灣。郭育仁認為,至少三項戰略意涵: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的行政部門高階官員,到台灣來訪問或互訪。這件事情其實到現在,好像就是雷聲大雨點小,所以作為眾議院的領袖 ,她到台灣來訪問,等於有一點以身作則。」

其次,2022年相當多民主國家舉行選舉 ,加上俄烏戰爭影響,不少國家政局不太穩定 ;裴洛西訪問政局較穩定的台灣,彰顯民主國家面對國際局勢動盪下的穩定力量。

第三是美國競爭法案,籌組關鍵科技聯盟,台灣角色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