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慘況日甚 居委會受夾板氣集體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上海當局封城後,居委會衝鋒在前,卻得不到上級支援,有居委會因不堪壓力、集體辭職。

4月9日,一份印有上海浦東區三林鎮翰城居委會公章的辭職信在網上流傳。信中稱,「翰城居委全體工作人員自從3月17日開始封在居委,至今天,已經在居委生活了24天,我們放棄了家人、放棄了自己的所有生活」,「我們理解所有的居民......唯獨沒有人理解我們,沒有人在乎我們的感受和心情。」「我們也有承受不住的時候」,「我們要離開了,請原諒。」

對此,與翰城居委會同在一條路上的仁文居委會和楊東居委會的工作人員都坦承,確實壓力很大。

上海浦東楊東居委會工作人員:「我們都是目前在盡力做好自己這一份工作的態度,但是我們也不知道到哪一天我們是做不下去的。」

上海浦東楊東居委會工作人員:「因為畢竟我們也是小市民啊說起來,我們也是市民,對吧。」

幾乎同時,一份據稱是浦東昌里花園居民區黨支部書記的公開信也在網上流傳,抱怨「整整四千多人的基本保障全部壓在居委8個人身上,我們作為最底層的社工,又有多大的能力去解決如此大量人員的生活保障」,「然而上級唯一的命令就是,一定要安撫好社工情緒,安撫好居民情緒,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必須要執行。」

對於中共基層官員的抱怨,甚至是精神崩潰,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認為,雖然現在開始有一些人公開反抗,但規模還遠不足以結束中共暴政。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 馮崇義:「我們講的臨界點在什麼地方,臨界點就是大家不怕死了,就是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也就是要到了民不怕死,也根本不在乎烏紗帽以後,那時候才會說它這個政權到了崩潰的那個臨界點。」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