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俄軍在烏違反國際人道法

世界最大安全組織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的報告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有「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明確模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世界最大安全組織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的報告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有「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明確模式」。

根據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的報告,如果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有遵守其國際義務,「遭殺害或受傷的平民數量勢必會少更多」。

在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常設理事會會議發表、長達110頁的報告指出,俄軍破壞和摧毀烏克蘭民宅、醫院、學校、自來水廠和其他基礎設施。

這份報告還包含在地非政府組織(NGO)的資料,負責撰寫報告的3位專家表示,由於他們團隊的時間表和調查範圍有限,不可能查明俄軍犯下的戰爭罪行。

報告指出:「不過,專家任務團發現俄軍進行敵對行動時,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明確模式。」在烏克蘭3月3日提出要求下,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組成這支專家任務團。

這份報告涵蓋的時間從2月24日到4月1日,也就是俄軍從布查鎮(Bucha)和烏克蘭北部其他城鎮撤退,平民陳屍街頭照片曝光前。

但報告指出,「證據指向俄軍犯下重大戰爭罪行和違反人道罪」,並呼籲展開國際調查。

報告作者表示,記錄到的其他「暴力行為」,像是鎖定目標殺害、強迫失蹤或綁架平民,「可能」符合犯下違反人道罪。

這份報告也認定,俄烏衝突對女性、孩童、長者和殘障人士「已經造成且持續造成尤其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