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局拋十大禁令 基層土政策搞連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海封城,上海警方發佈通告,拋出十大禁令,將對抵制封控的市民嚴懲,基層執行更誇張,表示拒絕去方艙的居民,將永遠禁止出門,甚至連帶他們所在小區也不得解封。

上海全面封城近半個月,次生災害頻傳,期間爆發多起抵制核酸檢測和強制隔離的民眾抗議事件。

為壓制市民對極端封控措施的抱怨和抵制,4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社會面秩序管理的通告》,嚴厲禁止一切抵制防疫措施的行為。

《通告》列出了十條被嚴禁的行為,包括:封控區內人員在封閉管理期間擅自出戶;封控區和管控區內人員在居家健康監測期間,擅自離開居民小區,或進行聚集活動;防範區內人員擅自進入封控區、管控區;故意破壞門磁、封條擅自出入;拒絕接受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陽性感染者拒絕接受隔離治療;在隔離、救治等場所起鬨鬧事,以及編造、故意傳播疫情相關的虛假信息,使用偽造的核酸檢測證明或道路通行證等。

此外,除特殊需要外,《通告》還禁止機動車上路行駛。

上層嚴控如此,基層執行更甚。周二,上海虹口區嘉興路街道瑞鑫居委會發出通知,拒絕去方艙的居民將永遠禁止出門,甚至連帶其所在小區也不得解封。該通知還稱,居民若拒絕去方艙醫院,將永遠紅碼,永不摘帽,並對整棟樓持續封控,小區解封無望。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