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經濟下一步 專家:需舉國之力推能源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台灣喊出2050淨零目標,財經專家認為台商回流表現強勁,如果台灣今年GDP維持4%,兩岸的經濟成長力可能就差不多,不過當中最大挑戰,就在能源。

財經專家 謝金河:「台灣在能源的轉型路上,我們面對非常大的挑戰。」

接軌國際能源轉型趨勢,包括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財經專家謝金河、中油新任董事長李順欽等,一齊出席2022永續台灣系列論壇,探討台灣淨零轉型挑戰。

財經專家 謝金河:「台灣跟中國發展,現在開始很有意思,也許如果今年我們(GDP)維持4%以上,兩岸的經濟成長力可能就差不多,所以這是台灣可以繼續加油的地方,這當中最大的挑戰,會在能源。」

謝金河認為,在能源發展路上,台灣要用舉國之力,把相關產業頂上去。而李順欽表示,中油擬定以「優油、減碳、節能」做為轉型路徑。

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未來加油站不只是加油、不只是充電,我還會做氫氣站、加氣站,那我現在開始在做移動式的加氣站一個研究,我想針對未來終極的零碳,就是氫氣這一塊我們已經跨出去,綜合評估,希望今年底能夠有一個示範站的一個建置。」

從燃煤走向零碳,中間過度期需要的天然氣,李順欽表示,中油公司同樣在進行碳捕捉與封存技術研究,預期未來可以達到百萬噸級的運用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