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黃鰭鮪大豐收 魚市場排滿滿場面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東的成功魚市場,最近很熱鬧,因為東部海域的黃鰭鮪魚,這兩個星期大豐收,捕獲的總重量高達18公噸,破紀錄。而以往黃鰭鮪魚的捕獲量在4月初會明顯減少,這回在意外的時間點大爆量,也讓漁民臉上堆滿笑容。

漁民忙著把船上的大魚,一尾接著一尾抓上岸,另外一頭的漁市場,早就擺滿漁貨,地上灑滿冰塊保鮮,排好排滿,壯觀場面還一度沒位置放,只能請還沒?貨的三四艘漁船,晚點下貨,這些全部都是「黃鰭鮪魚」。

黃鰭鮪魚大豐收,台東的成功漁港一早就吸引不少人來喊價,漁民們臉上全都充滿笑意。

台東成功漁港漁民 吳國華:「捕黃鰭鮪魚臭頭鮪啦,不錯、抓得大家眉開眼笑,可以做成生魚片、不錯,又沒有汙染。」

台東成功漁港這兩星期的黃鰭鮪大爆量,在近海就能大量捕獲,總重量是往年紀綠的五倍以上,拍賣價從80、90元起跳,最高等級可以達到兩、三百元,也讓漁民的口袋大豐收。

台東成功漁會總幹事 陳俊銘:「黃鰭鮪俗稱小串,在我們東部海域大量的捕獲,單日拍賣量約1300尾、約18公噸,也創了我們新港漁市場的紀錄。」

(聲音來源)台東水試所研究員 江偉全:「今年看起來整個氣候,是比較有利於黃鰭鮪的來游,所以整個黃鰭鮪的來游量增加了很多,這種氣候變遷以來其實造成一點點的混亂,有些魚群應該是要更早來的,但它晚了。」

往年黃鰭鮪魚的捕獲量會在四月初明顯減少,這次,因為氣候變遷的緣故,讓大批魚群聚集在東部海域,也讓漁民有意外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