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 加碼8億美元軍援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13日宣布對烏克蘭追加8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包括武器、彈藥、裝甲運兵車和直升機等軍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對烏克蘭的8億美元(約新台幣232億元)新軍事援助計畫,包括武器、彈藥、裝甲運兵車和直升機等軍援。

在俄軍重新部署朝烏克蘭東部推進之際,拜登稍早時曾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約一小時,商討美國對烏克蘭的協助,隨後宣布了這項新軍援計畫。

拜登發表聲明表示,隨著俄羅斯準備加強攻擊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美國將繼續提供烏克蘭自衛的能力。

拜登指出,這項新援助計畫將包括美國已提供的許多高效武器系統及新能力,美國預計俄國對烏東發動廣泛攻擊,因而量身定制了這些新能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