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尚未收到WHA邀請 爭取更多國家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召開,台灣連續5年因為中共打壓而沒有受邀,國際挺台參與的聲量逐漸浮現。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4日)回應,台灣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目前看來能夠爭取到更多國家來支持,參與國際組織一定要一步一腳印,努力拓展國際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目前是還沒有接到邀請函,到目前看起來我們,能夠爭取到更多的國家來支持我們。(張子敬去帛琉的時候,他頭銜「中華民國」字樣被改掉了?)可能有些人把這個給搞混了。我們跟帛琉之間的關係也都一直非常鞏固。張子敬署長是以署長的名義去參加。那這個是我們以前在參加,我們的海洋大會裡面一個最好的方式,此外,我們跟我們的海洋大會的參與,也是用「台灣」這個名義,所以我們在帛琉也沒有任何邦交上的疑慮,我們參加我們的海洋大會,也都是以前到現在,參與的層次最高的,最受到重視也最受到肯定的。」

吳釗燮表示,針對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和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台美都有定期對話,會找出最好方式,持續積極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