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圍烏東 美歐同日增軍援逾380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13號,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近1個小時,隨後拜登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約新台幣232億的額外軍事援助。同一天,歐盟理事會也宣布,增加批准向烏克蘭軍方提供5億歐元軍援,相當於新台幣154億元。

13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政府正在授權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約新台幣232億的額外軍事援助。這也讓美國2月24號以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達到26億美元。

隨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公布軍事援助細節,包括155毫米榴彈砲、砲彈、反炮雷達、「哨兵」空中監視雷達、「彈簧刀」戰術無人機系統、標槍導彈和其他反裝甲系統等。另外還有M113裝甲運兵車、裝甲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輛、Mi-17直升機以及無人海防艦等。這也是美國首次提供榴彈砲給烏克蘭軍隊。

同一天,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也宣布,增加批准向烏克蘭軍方提供5億歐元軍援,相當於台幣154億。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發聲明表示,「隨著俄軍準備在烏克蘭東部發動另一波進攻,我們必須繼續且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以協助保衛他們的領土和人口免於遭受苦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