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Day49 美智庫研判馬立波週內失守

俄軍這週進入烏馬立波市(Mariupol),是揮師烏克蘭7週以來取得的戰果。俄軍已將烏國守軍一切為二,美智庫研判馬立波週內恐完全淪陷。 圖為12日拍攝馬立波市鳥瞰照,被戰火摧殘滿目瘡痍。(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軍這週進入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市中心,是揮師烏克蘭7週以來取得的一大戰果。俄軍已將烏國守軍一切為二,美國智庫研判馬立波週內恐完全淪陷。

俄羅斯國防部警告,烏軍企圖破壞和襲擊俄國境內目標,若這類攻擊繼續發生,「決策中心」城市都會遭俄軍打擊,包含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

「紐約時報」報導,馬立波已遭俄軍包圍逾40天,城內居民早已斷糧、斷水、斷電,根據專門評估建物毀損的「瑪塞耶分析公司」(Masae Analytics)衛星影像分析,馬立波全市沒有一處是完好無損。

紐時描繪的戰況地圖顯示,3月15日俄軍已將馬立波圍得密不透風,切斷守軍補給線;3月28日,俄軍多線朝市中心挺進;4月12日,俄軍已將馬立波市內分區切割,守軍全被打散。

有鑑俄軍近日進展,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SW)研判俄軍週內就能完全拿下馬立波。俄軍目前集中火力攻擊港區濱海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 steelworks)。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已完全將馬立波的港口區從烏軍「亞速營」手中解放。亞速營在港口船隻上扣押的所有人質均已獲釋,包括外國人質。殘存的烏軍和仍在市區的亞速營極端分子已被封鎖,逃出包圍的路線已完全被斷。

「華爾街日報」指出,拿下馬立波一直是俄軍侵烏的要務之一,為的是建立起從烏東佔領區到南部克里米亞一條完整走廊。

馬立波目前殘存的守軍為烏克蘭陸戰隊第36旅,烏克蘭總統府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第36旅已突圍;烏克蘭媒體12日引述未具名官員稱數百名第36旅官兵已逃出。

烏克蘭陸戰隊第36旅11日在臉書貼文,稱儘管上級允諾助他們脫困,但他們已彈盡援絕,遭俄軍擊潰。貼文稱「一個多月來陸戰隊在沒有彈藥供應、沒有糧食與飲水下作戰,幾乎都是喝窪地的積水,大伙集體陣亡,傷兵幾佔全旅一半,今天(11日)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戰」。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烏克蘭陸戰隊第36旅連同162名軍官在內的1026名官兵已向俄軍投降,151名傷兵已被送至馬立波市立醫院救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