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黑海艦隊旗艦發生爆炸 烏方稱遭飛彈擊中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因船上的火災導致彈藥爆炸,進而嚴重受損。烏克蘭方面則宣稱,「莫斯科號」是遭到烏軍發射的「海王星」反艦飛彈所擊中。圖為「莫斯科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因船上的火災導致彈藥爆炸,進而嚴重受損。烏克蘭官員則宣稱,「莫斯科號」是遭到烏軍發射的「海王星」反艦飛彈所擊中。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敖德薩州(Odessa Oblast)的州長馬爾琴科(Maksym Marchenko)13日在Telegram上表示,烏克蘭軍方發射的「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擊中了俄軍的「莫斯科號」(Moskva)飛彈巡洋艦,對該艦造成了嚴重損害。

「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在蘇聯時期原名為「光榮號」(Slava),是光榮級飛彈巡洋艦的首艦。2000年,「光榮號」被改名為「莫斯科號」,並作為旗艦編入俄羅斯海軍的黑海艦隊。

消息傳出後,包括官媒等多家俄國媒體引述了俄羅斯國防部14日發布的聲明,證實「莫斯科號」確實處於嚴重受損的狀態。不同於烏方的飛彈說法,俄方的聲明表示,「莫斯科號」是因為發生了火災,船上的彈藥因此被引爆而嚴重受損。俄羅斯國防部補充說,所有的船員已經完全撤離,並且正在確定火災發生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