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士兵穿自衛隊援助服裝 向日本記者握手致謝

日本《朝日新聞》的記者竹花徹朗在基輔向一名烏克蘭士兵表示自己是日本人時,對方便向他展示了他身上的服裝,內襯上標示著這是陸上自衛隊的防寒戰鬥服。該名士兵向記者握手致謝,並感謝日本提供的援助。(圖/翻攝自推特@MrTT11)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烏戰爭爆發後,各國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援烏克蘭,遠在東亞的日本也提供了自衛隊裝備和人道救援金作為援助。近日,一位在烏克蘭的日本記者遇上了穿著日本自衛隊裝備的烏克蘭士兵,對方隨即跟他握手致謝。

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政府不斷向各國請求軍事和經濟支援,日本政府之後也宣布提供自衛隊的裝備和2億美元的人道救援金給烏克蘭。然而礙於日本法規,在軍事援助方面,日本只能在符合《自衛隊法》和「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的條件下,提供防彈衣、頭盔、防寒衣、帳篷、相機、衛生用品、食品、發電機等非致命物品。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竹花徹朗13日在推特上寫道,當他在基輔(Kyiv)向一名烏克蘭士兵表示自己是日本人時,對方便向他展示了他身上的服裝,內襯上標示著這是陸上自衛隊的防寒戰鬥服。該名士兵表示自己穿著的是日本提供的衣服,並向記者握手致謝,感謝日本提供的援助。

烏克蘭和日本等多國網友也在該則推文下互動,除了感謝日本提供的援助以外,網友們也向他們獻上祝福,並期望戰爭能夠盡早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