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梅姬襲菲國中部釀123死 軍方持續搜救

熱帶風暴梅姬(Megi)本週席捲菲律賓中部地區,引發洪水和山崩, 迄今已造成至少123人喪命,軍方14日承諾將繼續進行搜救作業。 圖為12日菲國貝貝市因梅姬襲擊暴雨造成倒塌的山坡和被掩埋房屋。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熱帶風暴梅姬(Megi)本週席捲菲律賓中部地區,引發洪水和山崩, 迄今已造成至少123人喪命,軍方今天承諾將繼續進行搜救作業。

路透社報導,梅姬是今年首個侵襲菲律賓的熱帶風暴。菲律賓群島由7600多個島嶼組成,每年平均遭20個熱帶風暴侵襲。

市政府在報告中說,貝貝市(Baybay)有86人死亡、236人受傷。這個位於菲國中部雷伊泰省(Leyte)的山區經常發生山崩。

國家災害處理機構表示,另有3人分別在不同省溺水身亡,6人下落不明。

貝貝市的菲律賓陸軍步兵部隊在臉書(Facebook)說:「搜救行動將持續進行。」

根據地方政府的空拍畫面,山坡地崩塌,泥土淹沒椰子園和民宅。在其中一個地區,救難人員必須出動橡皮艇挺進災區救援。

梅姬10日以每小時65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登陸,最大陣風達到每小時80公里。

雷伊泰省一個陸軍工程和建築營在臉書表示,坎塔格諾斯區(Kantagnos)「遭到嚴重破壞」,民宅和生計受到重創,有居民失蹤,通訊也不穩定。

政府數據顯示,超過16萬2000人流離失所,目前在撤離中心避難,另外還有4萬1000人寄人籬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