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一周三警告 中國強硬清零下降準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向升息緊縮,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周之內三次對中國經濟提出警告,週三表示要運用貨幣政策工具,向實體經濟合理讓利,這個問題我們請問資深分析師邱敏寬,請教您怎麼看中共政府,可能再端出刺激政策,考量的主要原因?是否暗示中國經濟,得下一波猛藥才能延緩危機?是否真能拉抬提振經濟表現?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中國經濟有目前正面臨到逆風的一個危機,一來的一個部分的話是全球因為通膨戰爭加上疫情而導致的一個經濟萎縮。再來中國在去年第一個自己也自己蠻幹,所以我們可以發現去年又打了電,又打了經濟,又打了所謂的補教業,又打了所謂的很多的一個企業。就整個目前中國的一個經濟來看的話,非常簡單的看到幾個重要的項目,目前的經濟成長率的話,已經不像過去呈現了一個高成長了,所以目前的經濟是在下行的狀況。

但現在對於中國有幾個問題需要去解決,第一個是信心,第二個是失業。我們現在談信心這個問題。去年從重打房企業開始到目前為止,全世界的股市都在漲,只有中國的股市是持續在跌的,甚至於連自古以來最好的白酒股進行都進行了一個非常大的整肅。現在來看的話,中國第一個他們的整個信心是不行的。

第二個失業的一個狀況非常慘噢。過去很多人他們把小孩子送到了國外去之後,希望回國能有一個好的一個,就業的一個方法或就到好的一個行業去。但現在大家都想要進入所謂的國營事業,這對於國家不是好事,代表什麼?代表經濟在萎縮當中,經濟這一波的一個萎縮,最簡單的就是民間經濟正在快速的消滅,而外資經濟正在快速離開,這個會造成什麼樣的一個狀況,會造成大家的收入都不夠。

所以就李克強來說的話,李克強已經連續談了三次所謂的未來的一個成長的危機,目前也談論壇要做降準,那到底有沒有效呢?

現在我們先談論幾件事情,在的電子業要進入「五窮六絕」,這一波進入上海封城完之後,電子業再來的一個狀況可能會不太好,一直要到等到第三季。這一波電子業有兩個雜音,第一個是蘋果的一個抽單,第二個部分的話是中國目前高階手機庫存據傳非常非常高,所以目前要怎麼解決這件事情,沒有人知道現在的一個狀況,當然李克強現在已經要進入最後的一個任期了,到了今年年底之後,李克強會下任,他現在能想要力挽狂瀾,但是目前來看的話,降準對中國有沒有效?我個人是持懷疑的一個態度。

只要全世界的經濟沒有辦法有效的救起來,通膨沒有辦法壓下去。就整個消費國來說,中國是以出口為主,但現在全世界的消費正在慢慢的下行當中,這個對中國都不是好事。

疫情的部分當然會影響到這一波上海的一個封城,現在包括了空中海運、陸運,現在據傳有3,000萬個司機困在路上,中國48 小時PCR的檢測對全世界來說都是一種酷刑,各位你去想,中國地大物博,很多地方的移動動輒是五六天,你48 小時要驗一次PCI ,這些司機每天都在那邊檢驗而已,怎麼有辦法做運行?

那飛機卡住,貨櫃不能動,港口不能動,空運都不能動,經濟怎麼會好得起來,所以就目前來看的話,疫情對於這一波不只是傷到上海,這一波疫情對於整個全世界,上海的一個封城,對於全世界的一個影響,搞不好比烏俄戰爭的影響還要更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