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寡頭名下超級遊艇駛抵斐濟 遭警方扣押調查

俄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紛紛對俄寡頭、官員等祭出制裁。外媒披露, 俄國受制裁億萬富豪克里莫夫(圖左)(Suleiman Kerimov)名下一艘超級遊艇12日悄悄駛抵斐濟,隨後遭警方扣押。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紛紛對俄國寡頭、官員等祭出制裁。外媒披露,俄國受制裁億萬富豪名下的一艘超級遊艇12日悄悄駛抵南太平洋島國斐濟,隨後遭警方扣押。

斐濟報紙報導,警方已扣押俄國寡頭克里莫夫(Suleiman Kerimov)所持有的超級遊艇阿瑪迪亞號(Amadea),並拘留船員。克里莫夫名列美國、英國與歐洲聯盟(EU)的制裁清單。

斐濟一名自稱代表阿瑪迪亞號的超級遊艇經紀人告訴路透社,上述報導「不完全屬實,包括船隻所有權。」

該名經紀人史密斯(Chase Smith)在電話訪問中表示:「我不知道船東是誰。斐濟警方已取得相關證據。」

他還說,2組律師正處理相關問題,他也會繼續為阿瑪迪亞號及船員服務。

斐濟國家警察指揮與控制中心(National Police Command and Control Centre)一名官員告訴路透社,該遊艇的船長於12日抵達當地;有人質疑,阿瑪迪亞號是如何在未獲清關的狀況下駛抵斐濟。

美國大使館指出,該機構已知道阿瑪迪亞號停靠在路托卡港(Lautoka),目前正與斐濟當局合作應對此事。

大使館透過聲明重申:「美國致力尋找並扣押俄羅斯寡頭的資產。這些寡頭支持俄羅斯聯邦對烏克蘭發起血腥而無端的戰爭。」

「斐濟時報」(Fiji Times)報導,歐盟在斐濟的代表也要求當局就阿瑪迪亞號相關問題展開合作。

報導指,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導致許多小島關閉邊境,南太平洋島嶼區僅剩兩個港口對超級遊艇開放,包括斐濟和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

斐濟當地規定,超級遊艇如欲進入斐濟,需在離開前一個港口前申請健康證明,並在抵達斐濟水域前3天提交其他清關文件。

船舶追蹤服務網站Marine Traffic則顯示,阿瑪迪亞號於18天前離開墨西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