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6名議員訪台 外交部表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火線新聞,又有美國議員團將旋風訪台!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率領的6位跨黨派議員訪團,今天(14日)晚間抵台,明天也將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並在週五(15日)傍晚啟程返美。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很低調,只表示外國政要能夠來台訪問、展現對台灣的高度支持,外交部都很歡迎。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外國的政要能夠到台灣來訪問,這個是對我們台灣展現的一個高度的支持,那我們都歡迎那但是如果說在,準備的過程當中還沒有要到宣布的時候,那我們這邊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資訊。」

美國訪賓還沒抵台前,外交部長吳釗燮低調應對。消息傳出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以及參議員葛蘭姆,率領總共6人的跨黨派參議員訪團,在週四抵達,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後,週五傍晚離台。閃電造訪就是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並阻止中共在亞洲的影響力。畢竟日前傳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有訪台計畫,引起中共大力抗議,目前因為確診而推遲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要邀請其他國家的這些政要來台灣訪問,這個是我們的工作,那如果說有成果的話會跟大家說明。」

除了美國國會展現挺台態度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向美國政府喊話。

安倍晉三投書美國洛杉磯時報,指出台灣、烏克蘭處境有三大相似之處,包括敵我雙方軍事實力差距極大、都沒有正式的軍事盟友,以及中俄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發生衝突時無法仰賴聯合國調停。美國應以烏俄衝突為借鏡,在中共軍力擴張之下,改變對台的「戰略模糊」政策,明確宣示當中共侵略時,美方會挺身捍衛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安倍前首相一直是非常支持台灣,那我們也非常的感謝,那對於他的說法,希望說能夠團結更多的國際盟友,來給台灣支持。」

美日盟友相繼力挺,持續關注台海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