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居家照護 輕重症分流標準再提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防疫走向新台灣模式,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4日)坦言,不用擔心確診數,而是照顧好重症患者,任務之一就是輕重症分流。並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出席,居家照護啟動儀式。

共同將居家照護燈箱翻轉過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宣布新北領先全國首創的居家照護,正式上路。

新北市長 侯友宜:「尤其我們新北市民很多人,都樂於在家照護,因為他們覺得比較安心,只要我們的醫療資源,都給他做到位,生活關懷面給他幫忙。讓我們的中重症,或者高危險族群,可以在醫療體系受到更多的關注。」

衛福部長 陳時中:「面對這樣的一個全新不同(疫情情況),那必然就有新的思維新的作法。那不用去擔心確診的數目,而是要擔心說重症的人,有沒有被照顧好,那重症的要被照顧好,大概就兩個,一個是輕重分流,一個是藥物的整備。」

快篩試劑、泡麵、餅乾、保久乳等,關懷箱內物資齊全,提供給新北輕症或無症狀居家隔離市民。另外全市設置七家責任醫院掌握居家個案情況。同時指揮中心也跟進居家照護政策,加嚴輕重症患者分流標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現在宣布說就是醫院收治的這個條件,就是說高齡的部分,我們的定義提高到70歲以上,原則上才會送醫院。那另外是說中重症、或者是有在做血液透析,或者是孕婦懷孕週數在36週以上的話,原則上也都是到醫院去收治。」

除了新北市之外,衛福部週四針對居家照護方式,也和其他縣市開會,陳時中表示,已經有多縣市政府做了相關整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