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為嚇阻中共!瑞典議員提在台設瑞典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瑞典國會與歐洲議會聯合訪團10日抵達台灣,今天在中華民國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多名瑞典議員透露,最快下週將向瑞典政府提案,在台灣設立「瑞典之家」,擴大瑞典在台灣的外交工作。訪團多位成員都表示,已經迫不及待規劃下次來訪,並強調會在瑞典國會、歐洲議會盡一切努力,深化台瑞關係。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 歐柏莉:「(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邀請2300萬台灣人,去他家鄉品嚐瑞典肉丸,我建議我們應該邀請1000萬瑞典人來台灣旅遊,我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美麗的國家。」

瑞典國會8名議員,與「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訪台第5天,14日在中華民國外交部舉行記者會,魏莫斯表示,這次訪問台灣,就是要發出歐洲支持台灣的訊號,讓北京當局清楚知道,歐洲了解台灣,且關心台灣。

「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 魏莫斯:「這次訪問的其中一個目的非常明確,就是要發出歐洲支持台灣的訊號,並確保這個訊息,在台灣海峽兩岸都能聽到,因為這實際上是一個很大的威懾要素,讓北京知道一個事實,在歐洲的我們,了解台灣,而且關心台灣!」

多位瑞典國會議員在會中透露,最快將在下週或下下週提案,把瑞典駐台北代表處更名為「瑞典之家」(House of Sweden),擴大瑞典在台灣的外交工作,讓瑞典在台灣駐館「不只是一個經貿辦事處」。

瑞典國會副議長 呂謝婷:「我是這個提案的發起人之一,『瑞典之家』對我來說,對於(外交)委員會的大多數人來說,意味著我們必須擴大作為,讓台瑞關係不僅僅是經貿上的。」

瑞典國會議員 魏馬可:「台灣應該要被看作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不是一個省。」

瑞典國會議員魏馬可(Markus Wiechel)以瑞典民主黨的立場表示,設立「瑞典之家」,是要突顯把台灣視為主權獨立國家,而非中共掌管的一個省分,他還提到這次訪團議員來自4個不同的瑞典政黨,立場一致都支持台灣。

瑞典國會議員 艾勒斯:「台灣和瑞典之間的關係,是台灣和瑞典之間的事,其它任何國家不容置喙。」

即使訪台前,有瑞典議員收到中共大使館的威脅,不過,瑞典國會副議長呂謝婷(Kerstin Lundgren)表示,此舉更讓她覺得,無論如何都應該來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