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官方身分OOC演說 署長:台灣是美麗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台灣友邦帛琉和美國共同主辦的「我們的海洋大會」,由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率團與會,並首度以台灣的名義與官方代表身分出席,發表演講。

台灣環保署長 張子敬:「台灣是個島嶼國家,有美麗的海岸線及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台灣是個美麗國家,首度以台灣之名,首度以官方代表,環保署長官銜張子敬,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14日發表演說。

主持人:「(歡迎)台灣政府的環保署長。」

台灣環保署長 張子敬:「源頭減少廢棄物的量,並投入循環使用(再製造),有助於我們環境的努力」

同一天,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在大會發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預錄影片致詞。

帛琉總統 惠恕仁(2022.04.13):「感謝我們的朋友中華民國台灣、及日本基金會慷慨捐助。」

本屆大會主辦國帛琉的總統(Surangel Whipps, Jr.),開幕致詞,特別點名感謝美國、中華民國台灣、日本。OOC官方網站,與會代表,台灣與各國同樣名列「國家/當局」(Countries/Authorities)區塊;但是,張子敬署長官銜,三天前標註中華民國ROC、台灣,後來ROC卻被拿掉了。外長在國會回應質詢。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溫玉霞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我們就盡量(爭取中華民國名義))你覺得我們不想嗎?你覺得我們放棄中華民國的名號了嗎?」「台灣能用台灣名義去參與國際組織,這已經是個很大進步。」

國民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江啟臣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這件事情我給外交部肯定,可是我認為,事實是什麼要跟大家講清楚。)對,我們會(已經)說明清楚。」

吳釗燮指出,OOC大會,台灣這次的參與,是歷來層次最高、最受重視、也受到肯定;由於本屆大會在邦交國帛琉舉行,已經很努力為台灣爭取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