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母親自備物資飛波蘭 援助烏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在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之後,大量烏克蘭人離鄉背井,逃到其他國家避難。一名住在美國紐約的普通婦女,在看到慘狀之後,決定將憐憫化為實際行動,親身帶著物資,飛往東歐援助烏克蘭難民。

紐約市民 瑪麗·埃普納:「我現在要去機場飛到波蘭,我有七個行李箱,一個是我的,另外六個都是給邊境的難民送的物資。」

瑪麗是一名居住在紐約曼哈頓的零售分析師,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她一直在電視機前關注著戰爭的情況,在她目睹了太多悲慘的畫面之後,決定力所能及的做點什麼。

紐約市民 瑪麗·埃普納:「歡迎來到『幫助烏克蘭22』項目的配送中心。」

瑪麗有一個朋友,在烏克蘭和波蘭,組織一個名叫「幫助烏克蘭22」的項目,援助離鄉背井烏克蘭難民。瑪麗與他取得聯繫之後,根據他們的需求,跟自己的先生、女兒一起訂購了許多物資。

紐約市民 瑪麗·埃普納:「我這些年都在零售業、商店工作,管理物流、供應鏈和人員分配。幫助和支持別人,同舟共濟必得善果,這就是我為什麼我想要去那裡貢獻的原因。」

瑪麗會在波蘭首都華沙停留兩個星期,在那裡參與服務難民的義務工作。

隨著最近烏克蘭多地,再次遭到俄軍的猛烈砲擊,週三(4月13日),再有大批烏克蘭難民繼續通過梅迪卡邊境進入波蘭。迄今為止,逃出烏克蘭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460萬。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