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真跡被遺忘百年!拍賣估價9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義大利文藝復興巨擘米開朗基羅一幅不為人知的畫作,在遺忘百年之後,被鑑定為真跡。作品將在5月拍賣,估計可以3千萬歐元、折合台幣約9億4千萬元拍出。

畫面中這幅作品,被世人遺忘百年,是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藝術巨擘米開朗基羅(Michaelangelo)的畫作。曾於1907年在巴黎出售,當時被認為是米開朗基羅畫風派作品,直到2019年,由佳士得拍賣行(Christie's)鑑定為真跡,才又出現在公眾面前。目前由一名法國人收藏。

佳士得古典名作國際負責人 Stijn Alsteens:「這幅畫是很長時間以來,在古典大師畫作領域中最令人興奮的發現之一。這是相當年輕的米開朗基羅作品,在20歲左右創作,當時他住在家鄉弗羅倫斯。」

畫作可追溯到15世紀末,再現了義大利畫家馬薩喬(Masaccio)的壁畫「新信徒的洗禮」(Baptism of the Neophytes)中,描繪的一個顫抖的男人。畫中還有兩人站在身旁。

佳士得古典名作國際負責人 Stijn Alsteens:「它展示了米開朗基羅同時進行兩件事:一是回顧他之前的藝術家,特別是馬薩喬;以及展望自己的作品和其革命性方面,特別是對人體的描繪,這在雕塑中成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畫作曾被指定為法國國寶,禁止出口,但法國政府最近取消限制。預計於5月18日在巴黎拍賣,估計可以3千萬歐元、折合台幣約9億4千萬元落槌。此前將先到香港和紐約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