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一日農夫 高雄那瑪夏部落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台灣人戶外旅遊,近年來,除了登山、露營,部落的小旅行,也受到大眾喜愛。高雄那瑪夏區推動農事體驗小旅行,讓民眾自採、自煮享用龍鬚菜,體驗山區部落生活。

背上竹簍子,跟隨著當地農友採摘龍鬚菜,一大片菜園襯映著周圍的青山,除了遼闊的視野,農事及鋸木頭體驗,都讓民眾覺得很新奇。

民眾:「這個體驗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我覺得很值得帶小孩子一起來玩。」

龍鬚菜農友 林慶章:「我們是用刀片(採),我們比較懂,我們是已經有經驗了,我們這樣採是很快,4天採一次這樣啊,就這樣就比較有固定的方式,來去做我們的做農。」

那瑪夏代理區長 孔賢傑:「目前那瑪夏的龍鬚菜是全國第二大的產區,但是在這麼高的一個海拔種植出來的龍鬚菜,是非常的鮮甜、鮮脆,所以備受消費者喜愛。」

來到那瑪夏,龍鬚菜沙拉、溪魚、烤地瓜等當地的特色美食,民眾除了可以現採現做現品嘗,也可以在山林或民宿露營區盡情放鬆。

民宿女主人 孔曉璐:「一定要現拔、現採然後再現炒,所以我們這邊人都會跟外地人說,今天帶下去今天就拿去炒了,然後用那個沙拉是很配,因為它沒有 灑農藥,這是最好的方式。」

民宿男主人 賽魯:「不要去刻意地去設定說要去哪一個景點、哪一個地方來我們這裡最好就是,大部分都是一家人、一個家庭來這邊完全在這裡放鬆,烤烤肉,小孩子玩玩、打打球,以這樣子為主啦。」

區公所表示,那瑪夏屬於純樸自然,沒有過度開發的地方,目前區內有21個露營區和12家民宿,歡迎民眾來體驗山城寧靜的自然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