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海」雲林四湖浪漫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4 日訊】進入四月天,台灣除了紫藤花,還有代表鄉野的「孤挺花海」浪漫盛開,一甲多地的艷紅花朵,搭配粉嫩白點,是雲林四湖限定的美景。另外,還有近6公尺高的紫藍色錫葉藤花牆,也是花園主人的精心傑作。

豔紅色、淡粉色的花瓣,配上嫩白相間的花蕊,把大地鋪成美麗花毯,雲林四湖這個花園內種了近百種孤挺花,遊客趁著花期,要來好幾次才能盡興。

遊客:「我一年都要來好幾次,看一次不過癮,真的太漂亮了。」

花園主人 吳俊育:「因為它是屬於重瓣大花的,然後比較黑又紅,人家講的黑又紅,就是深黑色,然後這個一般孤挺花迷都滿喜歡這個,又大又比較黑又紅的,這個討喜。」

討喜的「長春黑皇后」研發十年才成功,而這片奼紫嫣紅的孤挺花海,也是花園主人花了20年時間打造的,目前已經花開七成,今年還把一棵老榕樹修剪成大愛心,讓荒廢的百年古厝再度成為亮點。

遊客:「(榕樹)我覺得很棒很好拍,拍起來很漂亮,很有意境。」

花園主人 吳俊育:「當我鋸完之後,一隻好像活生生的孔雀開屏,第二棵大榕樹我要把它剪成什麼?那時候我很驚訝,我想榕樹很高很大,而且在這個百年古厝旁邊,滿立體也是滿顯眼的,配合我的園區,我想說是不是剪個大愛心。」

不讓花海搶了全部的風采,可愛的動物裝置藝術,也是園區內打卡熱點。孤挺花預計盛開到四月底,但若天氣炎熱花期就會縮短,想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