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與警對峙 拒絕中小學被徵用作方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國上海封城,遭隔離人數眾多,當局強行徵用部分中小學和小區當方艙醫院或隔離點,引發小區居民和學生抗議,上街與警察對峙。

13號,傳出上海100所中小學被徵用當方艙醫院,引發小區居民和學生憤怒,有小區居民在學校門口喊口號抗議,還有不少學生舉牌抗議,拒絕學校變方艙。 14號,張江鎮香楠小區居民有100人多在校門口抗議。

現場視頻:「方艙遠離小區,方艙遠離小區,政府還我安全,政府還我安全。」

現場視頻:「拒絕陽性進社區,拒絕陽性進社區。」

上海市民楊女士:「徵用學校建設方艙,就在小區裡,他們完全沒有按照那個法律,它應該有固定的距離,不得在哪裡,要遠離居住區的,他們太濫用權力了,看到很多都很生氣,很多消息他們都屏蔽掉了,沒辦法看。」

當天有網友發視頻並發帖大罵上海官員,將一所小學的教學樓作為方艙醫院,這所位於閔行區的金匯學校座落在居民樓中,他痛斥官員「狗官」,「是希望所有人都變陽性?」

上海市民謝女士:「我們這邊的小學在我們小區裡邊的,也徵用了,變成了一個隔離點,老百姓怎麼都監督不了,我們被關在小區裡邊,什麼都限制,什麼事都不知道。」

還有網友發微博,質疑徵用小區內的小學,違反規定,而且沒有公告,警方和他聯繫,表示現在方艙周轉不過來,學校被徵用的決定不可逆轉了。

上海市民顏女士:「基本上都在小區附近的呀,封鎖信息,好多人因為說了話,都搓掉了,都被公安叫去,現在掌控得很嚴的,每天都有這麼多的生命放棄,很多老百姓敢怒不敢言。」

此外,有部分小區被徵用為隔離點,12號,有網友發帖求助,他所在的小區要徵用11棟樓作為隔離點,要求部分住戶搬離。

不過,根據當局相關規定,方艙醫院和隔離點選址應遠離居民區、幼兒園、學校等人口密集區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