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微博炒作反美風向失敗 網友拿上海反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美國國務院提交2021年人權報告,嚴正指出中共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對此,中共跳腳回應,黨媒央視喊出美國才是人權赤字,企圖煽動中國民眾反美。話題一度被微博高掛熱搜榜第一名。不過,到了夜間,評論卻突然出現大反轉,中國網友在話題下大罵中共當局。

4月12號,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2021年人權報告,在中國部分,國務院指出,在針對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宗教群體成員的人權迫害中,中共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報告說,中國缺乏獨立的司法機構,共產黨一直在控制司法和法律系統,政府官員和安全部門犯下侵犯人權的罪行而不受懲罰。

報告列舉了中共迫害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維權人士、律師、公民記者和法輪功學員的大量事實和案例,包括任意或非法剝奪生命、強迫失蹤、酷刑、任意逮捕或拘留、拒絕公平公開審判、任意或非法干涉隱私等等。

報告還收錄了法輪功學員任海飛在中國遭迫害的事例。

2021年10月14號,任海飛被非法判刑十年並勒索罰款十萬元。

央視微博批美國人權赤字 遭網友痛罵

中共對這份長達90頁的報告不滿,黨媒「央視」在微博發起話題「美國就是全球最大的人權赤字國」,企圖煽動中國民眾反美。話題一度被微博高掛熱搜榜第一名。不過,到了夜間,評論突然出現大反轉。

中國網友在話題下大罵中共政府,有網友指責說「真有臉講啊你」、「讓美國用手電筒筒照自己,什麼時候您照照鏡子看自己是啥德性」。

也有網友說:「半夜發帖的不一定是境外勢力,也可能是餓到睡不著的上海人」。

微博隨後緊急從熱搜榜撤下話題,並刪除大批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