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跳腳無用 美參眾議員搭軍機抵今見台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美台關係,儘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推遲了亞洲行程,但另一個重量級的美國國會代表團,一行共6人,昨天晚間乘坐軍機抵達台灣,機身塗裝有美國國旗及名稱;由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官員接機。而訪團在台灣停留到今天,總統蔡英文今天將在總統府接見,訪團還將會面國防部長。

此次訪台的代表團可謂重量級,率團的是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其他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等重量級資深參議員,以及聯邦眾議員隆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

由於這次的美國議員代表團成員兼俱「跨黨派」、「跨兩院」特色,因此備受台灣當局重視。

在代表團抵達台灣當晚,台灣總統蔡英文專門為美國議員們準備了割包、紅豆湯圓、燒麻糬和銀耳蓮子湯等當地特產的甜點美食作為宵夜,並表示非常期待第二天與來賓的會面。

蔡英文還表示,此次訪問「不僅展現了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更再次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根據行程安排,週五,葛蘭姆等人將與蔡英文總統會晤,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午宴款待,之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

中共當局則一如既往的對美國國會派團訪台跳腳指責,但顯然已起不到任何作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