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濾網、水桶 苗栗龍泉取水人潮絡繹不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很多民眾喜歡取山泉水來泡茶,覺得比較清甜,苗栗縣環保局公布最新抽驗結果,5處列管山泉水地點,有3處不符合飲用水質標準,現場觀察,仍有不少取水民眾自備濾網,似乎不以為意。環保局則提醒,務必煮沸後再飲用。

民眾熟練的從溝裡,舀起一勺又一勺水,倒入桶子,甚至自備濾網,要過濾雜質。

取水民眾:「已經喝70年了。」

取水民眾:「我小學的時候就有了。」

苗栗銅鑼龍泉,機車不斷湧入,取水民眾絡繹不絕。但

環保局最新抽驗結果,苗栗縣有三處山泉水,不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包含福基村、石觀音及龍泉,只是民眾似乎不以為意。

取水民眾:「(你也知道超標是不是)多次了,來驗很多次了,(那你喝有什麼問題過嗎?沒有)。」

取水民眾:「水很甜啊,(水很甜,你回去會煮沸來用嗎),會我沒有喝生水。」

苗栗縣環保局局長 陳華盛:「有兩處,銅鑼新雞隆還有頭份石觀音,它的(山泉水)大腸桿菌超過標準,這個部分希望民眾取水的時候,要飲用的話希望先煮沸後。」

環保局強調,務必要煮沸後再飲用,而水質濁度過高的山泉水,則建議先靜置過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