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訪團背景速看!今見外長與台媒見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美國6位跨黨派、重量級參眾議員昨晚抵達台灣訪問,這六位除橫跨參眾兩院外,還參加包括參議院「預算」、「外交」、「國土安全」、「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財政」及眾院「軍事」等重要委員會,是今年第一個來台的參議員訪問團。葛蘭姆參議員曾經在2016年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近年來積極在各項議題堅定傳達共和黨主張,在參議院具有影響力。另外,梅南德茲、波爾及眾議員傑克森4人都是「參院台灣連線」或眾院「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6位訪團成員都多次連署國會友台議案、聯名函以及各項友台倡議,是台灣的重要友人。中午時間,他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我們請人在現場的記者曾馨旻帶來更多說明。

記者 曾馨旻:「由美國參議員葛蘭姆率團,代領跨黨派、涵蓋參眾兩院資深國會代表,共6位議員訪問台灣,也是今年首個訪台的美國國會訪團。上午已經會面總統蔡英文,之後也會會晤國防部長邱國正。而中午他們也在台北賓館,舉行小型記者會和媒體見面。那訪團成員,都致力推動友台相關法案,此次來台外界也高度關注,包括重啟台美TIFA、台灣代表處正名等議題。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