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多起民眾抗議反強徵隔離點 警暴力抓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海封城,遭隔離人數眾多,當局強行徵用部分中小學和小區當方艙醫院或隔離點,引發小區居民和學生抗議,上街與警察對峙。另外,上海浦東新村張江納仕國際社區也爆出,政府強制徵收大樓作為隔離點,這裡原是高科技人士租屋社區,原住戶被強迫驅離,有人向警方下跪磕頭哀求也無用,而暴力逮捕的驚人畫面被曝光後,卻被中國微博不斷狂刪。

身穿防護服的中共警察,暴力拉扯民眾,現場一片混亂。這裡是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政府將這裡的「人才公寓」強行徵用做隔離點,限期租戶打包搬離。

上海浦東人才公寓居民:「抓老人幹嘛呢!」

當地租戶與政府官員談判兩天後,等來的是大批前來鎮壓的警察,多名居民被抓走,還有居民,跪求警察不要抓人。

上海浦東人才公寓居民:「別再抓人了!啊,求求你們,求求你們了!」

就在同一天,浦東張江高科實驗小學外,也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當局將學校改建成方艙。雙方對峙一陣後,被增援的公安驅散。

上海抗議學校改方艙民眾:「警察打人了。」

4月13日傳出,中共當局要徵用100所中小學當方艙,引起民眾強烈反對,陸續有民眾開始上街抗議。

上海居民:「強烈抗議居民區建中轉站。」

上海居民:「方艙遠離小區,方艙遠離小區,政府還我安全,政府還我安全。」

上海抗議學校改方艙民眾:「徵用學校建設方艙,就在小區裡,他們完全沒有按照那個法律,它應該有固定的距離,他們(當局)太濫用權力了,很多消息他們都屏蔽掉了,沒辦法看到。」

在中共的管控下,各地方艙爆滿,中共不顧民意仍在擴建。在全國已經建成數以萬計的方艙隔離點,可是糟糕的質量,也相當驚人。13日的一場大雨,將國際都市上海的南匯方艙變成了水簾洞。

截至目前,上海只報告了9例重症,真實數據不明,但明顯,這場人道災難的傷害,已經大於疫情本身。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