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國科企遭整肅 聯想證實已遭監管|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Gartner公佈2021年半導體企業營收排名

Gartner最新報告支出,2021 年全球半導體營收總計達到 5950 億美元,比 2020 年增長了 26.3%。在全球半導體企業市佔率排名中,三星重新超越英特爾位列第一。

========

又一中國科企遭整肅 聯想證實已遭監管

聯想集團的母公司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期遭到監管機構的整肅。聯想控股證實,已收到北京監管措施決定書。當局羅列了聯想控股存在的「五大問題」,包括報告披露不及時。在聯想控股被責令整改前,柳傳志領頭創辦的聯想集團的上市計劃也曾遇阻。

========

IMF:俄烏戰爭衝擊成長 全球「非常危險」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四(14日)表示,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推高食品和能源價格,給本來就已脆弱的經濟體帶來壓力,《路透》報導,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將在下週春季會議公佈新預測,喬治艾娃預計,將下調佔全球經濟產值86%的143個經濟體成長。

========

料俄油出口受阻 油價上漲

市場預料,俄羅斯原油出口受阻,周四美國原油期貨續揚2.6%;據了解,歐盟正逐步朝著實施俄羅斯石油禁令的方向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