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買家 以盧布購俄國天然氣將違反制裁

根據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一份內部通知,若歐盟買家以俄羅斯貨幣盧布支付向俄國採購的天然氣,會違反歐盟對莫斯科實施的制裁措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示警成員國,日前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對俄國「非友好國家」,需以盧布購買該國天然氣的要求,這已違反歐盟對莫斯科實施的制裁措施。

根據歐盟執委會的一份內部通知指出,若歐盟買家以俄羅斯貨幣盧布支付向俄國採購的天然氣,將被視為違反歐盟對莫斯科實施的制裁措施。

日前普丁下令要求外國買家必須以盧布購買俄國出口的天然氣,但這項機制仍允許買家以合約貨幣支付,之後買家需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設立帳戶,把外幣兌換為盧布,作為支付天然氣的款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美等國家聯合凍結了俄羅斯政府和央行的外匯賬戶。與其他許多俄羅斯銀行不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目前不在西方的制裁範圍內。

不過,目前多數歐盟成員已表態稱不會以盧布購買天然氣,目前僅匈牙利表示已準備以盧布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