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通過遠傳併亞太案 工會籲員工安置計畫納審查

亞太電信工會15日在臨股會場外拉布條抗議,不滿「合併進度神速、員工安置計畫闕如」,要求遠傳和亞太電信儘速與亞太工會協商員工安置計畫,保障 近2000名亞太電員工權益。(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亞太電信15日上午舉行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與遠傳合併案,亞太電信工會一早也聚集在股東會場外提出訴求,呼籲NCC及勞動部,應儘速修法將員工安置計畫納入電信業合併案必審的條件,以維護廣大勞工權益。

亞太電信工會表示,原本亞太電信與遠傳預定9月30日完成合併,事出突然,近兩千名亞太電信的員工陷入不安,人心惶惶無心工作,不知明天在哪裡!

工太電信工會強調,已經草擬員工權益保障方案並於3月中旬遞交給亞太公司請求協商,至今還未接到公司的回應,今天再次對資方提出的兩項訴求,第一、股東會如通過「遠亞配」,建議資方採納工會版本之員工權益方案,讓員工可以安心繼續工作或確認職涯選擇。

同時,第二、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公司就合併後之留任計畫與離退員工權益方案,也應共同與亞太電信工會協商。

對此,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在股東會上回應亞太電信工會訴求,陳鵬提到,即使是兩家獲利的公司合併都會有員工流失狀況,但會盡力將對員工的影響降到最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