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降143經濟體預測 WB:通膨或引非洲動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好,我們謝謝資深分析師江浩農的分析。俄烏戰爭衝擊全球,國際貨幣基金總裁表示,戰爭將導致143個經濟體的經濟預測下調。與此同時,世界銀行也警告,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可能會在非洲地區引發內亂。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喬治艾娃(2022.4.14):「我們預計2022年和2023年全球增長將進一步下調。」

14號,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俄烏戰爭的影響,將導致今年143個經濟體的增長預測下調。這143個經濟體,佔全球GDP86%。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喬治艾娃(2022.4.14):「經濟前景大幅惡化,主要是因為戰爭以及它的影響。通貨膨脹、金融緊縮和中國頻繁且廣泛的封鎖,導致全球供應鏈出現新的瓶??頸,也對經濟活動構成壓力。」

19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發布新的經濟預測。先前,喬治艾娃曾表示,全球經濟增長率將低於1月預測的4.4%。她表示,通膨對許多經濟體來說是「明確且現實的危險」。除此之外,由於烏克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糧食和化肥供應中斷,對最弱的國家造成壓力。

以迦納為例,迦納3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9.4%,比上個月的15.7%還要高。除此之外,交通運輸價格比上個月漲了27.6%,食品價格也上漲了22.4%。

世界銀行13號警告,俄烏戰爭所導致的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可能會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引發內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