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外長籲歐盟助台 外交部:感謝民主夥伴友台發言

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圖)(Jan Lipavsky)日前說, 歐盟應幫助「像台灣這樣被霸凌的民主」國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5日表示, 捷克為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對捷克外長友台發言,表達誠摯感謝。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日前表示,歐盟應幫助「像台灣這樣被霸凌的民主」國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捷克為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對外長利帕夫斯基的友台發言,表達誠摯感謝。

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13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歐盟應幫助「像台灣這樣被霸凌的民主」、「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應該團結一致,而台灣是民主國家」;報導還引述匿名人士透露,捷克可能比照立陶宛將台灣駐捷克代表處更名為「台灣」(Taiwanese)。

歐江安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捷克為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雙方積極發展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捷克新內閣2021年公布的施政綱領,明確提出加強與台灣等理念相近夥伴關係的外交政策方針;外交部對外長利帕夫斯基的友台發言,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歐江安指出,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科技部長蘭瑟德洛娃(Helena langšádlová)等政要,以及捷克立法、行政官員均公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以實際行動展現台捷友誼及民主夥伴協力對抗威權霸凌的決心。

歐江安強調,台灣將繼續與捷克和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主義對國際民主陣營構成的挑戰與威脅,堅定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捍衛全球民主社會所堅守的自由與人權共享價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