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銀維持利率不變 打擊歐元貶至近2年低點

歐洲央行(ECB)在面對通貨膨脹飆漲下何時升息的態度仍模棱兩可, 歐元匯率走貶至近2年來最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歐洲央行(ECB)在面對通貨膨脹飆漲下何時升息的態度仍模棱兩可,歐元匯率今天走貶至近2年來最低。

法新社報導,歐元走軟幫助推升歐股,華爾街股市則因投資人憂心美國貨幣政策緊縮而恢復跌勢。

烏克蘭戰爭為歐元區經濟蒙上陰影之際,儘管歐元區通膨創歷史新高,但歐銀不為所動,仍維持其刺激計畫和利率不變。

自俄烏爆發戰爭以來,歐銀25名成員的理事會第2次開會時決議,維持「應該」在第3季結束購債刺激方案的規劃。

升息將在刺激計畫結束「一段時間」後執行,任何調升都「將是漸進的」。

這項決策讓歐銀與多國央行步調不一致更加明顯。英國央行(BoE)、美國聯準會(Fed)和加拿大央行(BoC)為因應高通膨已相繼首度調高利率。

歐銀這項決策打擊歐元,自2020年5月以來首度貶破1.08美元,一度達1歐元兌1.0758美元。

英國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分析師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歐銀「在今天決策會議維持利率不變後,儘管歐元區經濟面臨風險,仍未顯現要升息的徵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