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參眾議員見總統 認台灣半導體影響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橫跨兩黨的美國重量級參眾議員訪問團,昨晚(14日)搭乘軍機抵達台灣,今天(15日)上午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率團的共和黨首席議員葛蘭姆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際,也凸顯中共對台灣威脅的問題,這趟行程展現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透露,他們出發前都收到來自中共的威脅信函,但他們沒有退縮,而他今天也帶著堅若磐石的口罩,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手肘碰手肘打招呼,總統蔡英文15日在府內接見美國6位重量級參眾議員,成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賽斯(Ben Sasse),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不僅跨黨派,而且都是多次聯署國會友台法案、重視台灣的資深議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一直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堅實的夥伴,我們期待能夠在新的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的角色,和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繼續共同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此外,台灣也期待能與美國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經貿交流合作,並且帶來更多的繁榮。」

蔡英文期待,深化與美國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並共同為捍衛民主價值努力。訪團除了會晤蔡總統之外,中午還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款待,下午則拜訪國防部長邱國正。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首席議員 葛蘭姆:「在烏克蘭情勢當中,中共及台灣人民之間的反應形成鮮明對比。」「我們將開始讓中共付出更大的代價,為它們在全世界所做的一切。」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我想說,台灣生產了世界上九成的高端半導體產品,她是一個對全球舉足輕重,有其重要性與影響力的國家。因此,那些希望對台灣不善的國家,應該要知道,台灣的安全有全球的影響力。」

梅南德茲透露,議員出訪前都收到中共威脅抗議的信函,但他們沒有退縮,在台灣關係法屆滿43年之際,旋風式訪台,堅定展現對台灣的堅若磐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