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李家超任特首 中共「等額選舉」搬至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宣布參選特首,外界普遍認為他很可能已獲北京「祝福」,只等程序走過便上台。資深評論員程翔表示,中共為了將大陸的選舉模式搬到香港,弄出了國安法和香港的新選舉制度。他並從李家超的競選宣言分析,李家超上任後,或將針對所謂「極端資本主義」進行打壓。

程翔表示,中共一直將香港的管治問題歸咎於九七後主權雖移交,但香港仍保有「治權」所以難管,並藉出台《國安法》與改變選舉制度來實現所謂的「二次回歸」。

資深時事評論員 程翔:「其實所謂「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意思呢,就是將大陸那一套選舉制度搬來香港。大陸那套選舉制度可以說是層層把關,候選人先要由黨委決定好候選人後才推出來讓選民投票。」

程翔指出,中共官場的一把手職位都是等額選舉,只會有一位候選人參選。 在李家超表達有意參選但還未宣布之際,中共喉舌已經啟動造勢,暗示李家超是北京理想人選。

資深時事評論員 程翔:「你看現在李家超就是一個「等額選舉」制度的候選人,唯一的候選人,這個完全是大陸那套選舉辦法,因為大陸的選舉法規定,一把手、黨委等都是「等額選舉」」「只有中央任命的人,才能被提出來通過所謂的選舉,一個「走過場」的形式,賦予一個有民意的外衣。」

李家超的競選宣言提到,未來施政以結果為目標。程翔認為,《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以及針對極端資本主義的打壓將難以避免。

資深時事評論員 程翔:「極端資本主義這個詞呢是反修例運動期間,2019年8月,北京召集香港那群大孖沙(富豪)到深圳開會,就提出香港的種種問題,根源於極端資本主義。」

程翔指出,儘管當時並未解釋何謂「極端資本主義」,但當時的理解是將年輕人上街抗爭的原因導向於地產商壟斷香港各行業導致樓價高漲,造成住房問題所致。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