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小哥吐槽上海物價 市民抱怨基層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上海全市封城至今,民眾搶不到菜,多個小區出現陽性患者沒人管,居委會也要崩潰。

外賣小哥:「跟你吐槽一下啊,現在跑得很多單都是買香菸的,現在上海香菸什麼價格呢?9塊的大前門,現在賣到260,11塊的紅雙喜,現在賣到300。」

外賣小哥吐嘲上海天價菜、天價香菸,痛斥上海貨源短缺,商家趁機發國難財。

浦西地區居民抱怨,4月1號開始,封控超過兩週了,到底要封到什麼時候?目前還看不到頭。老百姓民怨四起。

上海市民 岳女士:「價錢貴是一個問題,反正也不管他,只要能搶到。現在不是講買了,只要能搶到就不錯了,還搶不到。4月1號,今天14號了。誰家能存那?多東西啊?」

上海市長寧區沈南小區居民向本台記者反映,該小區出現大量陽性患者,但是陽性樓棟的消殺和防疫都跟不上,小區的現況面臨崩塌。

上海長寧區市民黃先生:「我們就是這個小區沒人管,然後就是我們裡面的樓,百分之九十已經都陽了。然後我們已經有兩天沒有做過核酸了。我們裡面的垃圾堆放得一塌糊塗,缺醫少藥的,很多人感染以後基本上沒有被運走。今天才剛剛,剛剛才轉運了一批。」

黃先生說,居委會面臨癱瘓,從來不公布小區內陽性的實際情況,導致民眾恐慌。

與此同時,中共官媒《新華社》利用大外宣,宣傳封閉中的上海,正在採取多種措施來滿足居民對日常必需品的需求。

網民回應說:「他們沒有幫人民做任何事。他們有選擇地扣留資源,按經濟地位或者和政府官員的關係來定。中共正在積極謀殺上海人及其寵物。」

岳女士質疑,現在上海簡直是一片亂象,誰也想像不到,一個國際大都市會搞成這樣。

岳女士:「不知道那些東西都到哪里去了呀?你要這樣叫我們居家隔離,足不出戶,你把我們生活不要講多好,至少能一日三餐能吃飽,不吃飽,反正不要餓得太厲害也可以呀,現在馬上就面臨都要餓肚子了。」

而上海健系統官員和居委會工作人員也承受巨大壓力。13號,上海虹口區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的家屬,通過微信朋友圈發訃告,確證錢文雄12日下午在辦公室自盡。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