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新南向 6.7公噸20呎首櫃起航銷汶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水果新南向,中共從去年禁台灣鳳梨進口,而在東南亞的汶萊,面積雖然只有台灣六分之一大,卻是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屏東縣政府早在2020年,就想行銷鳳梨到汶萊,卻受疫情影響一直無法成行,直到15日,終於促成第一櫃海運,銷往汶萊當地超市通路。

主持人:「請封櫃。」

屏東農業處處長鄭永裕偕同鳳梨農與出口貿易商,一同舉行封櫃典禮,6.7公噸20呎貨櫃裝滿屏東香甜多汁的金鑽鳳梨,15日首度起航銷往汶萊。

屏東農業處處長 鄭永裕:「其實我們在109年就規劃要出汶萊,辦理行銷的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沒辦法成行。」

貿易商 郭江禹 :「今年會有20呎的一個成績,也是去年我們一開始年底,我們就有出貨空運的部分,那過去的反應都不錯,因此今天才有這個機會,再安排一個20呎的櫃。」

鄭永裕表示,汶萊雖然客群是小眾,但高端市場不容小覬,未來每個星期,也將有兩個櫃的需求。

鳳梨農 潘琮詠:「我替我們合作社, 還有我們屏東所有的農民朋友,感到非常的開心,能夠有機會將我們辛苦所種的鳳梨外銷到汶萊。」

貿易商 郭江禹 :「後面未來也會一直持續的追加這一個量,當然他們對台灣的這個水果品質也非常的有信心。」

屏東鳳梨主要產期在每年2月到6月,種植面積約3,596公頃,產量約12萬2,688公噸,為全臺的第一大產區,農業處也表示,未來將持續開發更多海外新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