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孫!助孫女復健 藝術家自製「咕咕雞」腳踏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來看一位疼愛孫女的阿公,南投埔里有一位藝術家許坤揚,為了幫早產的孫女,復健練腿力,利用舊腳踏車,自製了一台「咕咕雞」腳踏車,每踩一步,咕咕雞的頭、翅膀都會跟著動,非常有趣!展現對孫女,滿滿的疼愛。

生動活潑的公雞,每踩一步,雞的嘴巴就會張開,腳也會跟著走路,還會一邊展翅。這輛咕咕雞腳踏車,車身骨架是回收的自行車零件,組裝焊接而成,利用齒輪帶動。民眾看了都嘖嘖稱奇。

民眾:「它騎起來就是嘴巴會動、翅膀會動,然後特別有趣,讓我懷念到小時候,就是看到一群雞的感覺。」

設計這輛咕咕雞腳踏車的許坤揚,本身會製作電動花燈,加上對藝術熱愛、工藝創作不斷,因為孫女早產,需要復健練腿力,除了幫她製作一台復健器材外,還製作這輛咕咕雞腳踏車。

藝術家 許坤揚:「我有一個孫女,她走路不太方便,我就做一些可以幫助她走路的輔具,後來我就開始想雞、畫雞,想做一台雞(腳踏車)出來。」

許坤揚創作,不限工具、素材,任何材料到他手上,都可以發揮巧思、加以利用。因為明年是兔年,孫女也特別喜歡兔寶寶,他已經開始著手設計一輛電動的小白兔三輪車。

藝術家 許坤揚:「用廢棄的電鑽,它的充電器壞了,把它弄出來但是它的馬達還可以用動,我就利用它的動力去傳動這個兔子。」

看著孫女雙腳越來越進步,而且還能騎腳踏車,讓這位阿公很有成就感!把疼愛孫女的心,化成生動的藝術品,許坤揚自製的「咕咕雞」三輪車,背後的用心、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