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廠停工3週 估已減產4萬輛

根據彭博報導,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已經停產近3週,估計減產近4萬輛汽車的生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上海因疫情嚴峻持續封城,特斯拉上海工廠迄今已停工3週,根據彭博報導,若按每天2,100輛的日產量計算,自3月28日產線停擺以來,估計減產39,900輛汽車的生產,目前仍無跡象顯示何時會復工。

報導提到,JL Warren Capital創辦人李俊恒認為,假設特斯拉是在5月第一周復工,按這樣局面的發展,他估計特斯拉損失的產量可能達到8.4萬輛。

李俊恒說,一旦周邊城市也被封鎖,損失產量可能更大,因為這會影響到汽車零件供應,特斯拉也可能分階段復工,復工後產能取決於零件供應量。

另外,電動汽車公司小鵬汽車執行長何小鵬表示,若上海和周邊供應鏈企業無法找到動態復工復產的方式,持續停產,中國所有汽車製造商可能不得不在5月停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